首页 > 冬泳日
导航菜单

0411-83681821

Mob:
13238021120
Add: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高尔基路197号

协会风采 | 第五届大连市全民海上救生比赛纪实

点击:发布日期:2024/1/11

2023年7月1日上午九点,在这风景如画的星海湾,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冬泳协会承办的“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暨第五届大连市全民海上救生比赛开赛!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暨第五届大连市全民海上救生比赛在大连星海湾开赛!



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的领导莅临指导


早八点开始,大连市冬泳协会的会员以及市民们陆续来到星海湾中坝会场,会场彩旗飘飘,气氛热烈,海面上几个巨大的彩色比赛用浮标特别醒目。



赛前各种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



所有安全保障措施就绪,两艘救援艇也已到位


九点十分,大连市体育局领导宣布:“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暨第五届大连市全民海上救生比赛开始。顿时,全场欢呼雀跃,近千名冬泳队员奔向大海,为“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启幕而准备的第一个活动~海上方队畅游表演开始了,这也是大连市冬泳协会会员们将传统的陆地行进方队表演转变成海上方队畅游表演的第一次亮相。



冬泳队员们列队完毕,准备迎接比赛



现场彩旗飘飘,气氛热烈




蔚蓝色的大海,如同一幅最美的图画,如魔术般的神奇表演,瞬息间变幻出千姿万彩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海水倒映着橙色的浮漂,整个海面流光溢彩,好像加了一层柔光,绚丽多姿。




这是将传统的陆地行进方队表演转变成海上方队畅游表演的第一次亮相。





海水倒映着橙色的浮漂,整个海面流光溢彩,好像加了一层柔光,绚丽多姿。




在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中,大连市全民海上救生比赛和大连市全民游泳比赛都是我们活动中的重点。每年入夏以后,溺水事故频发,中国卫生部发表数字显示,我国每年溺水人数大约是5.7万,把握4分钟黄金抢救时间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提高协会会员和市民海上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水上救护服务;增加水上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救生员对救生技能掌握的熟练程度,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我们在这里举办了这届比赛。



大连市冬泳协会韩俊龙主席在现场指挥



大连市冬泳协会韩俊龙主席召集赛前工作会



海上救生比赛开始




海上方队畅游表演结束后,紧张刺激的救生比赛开始了。大连市全民海上救生比赛每年一届,本届是第五届比赛,本届比赛在以前赛制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桨板200米救援,100米脚蹼救生和抛绳救生三项比赛,新增的三项比赛除了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可观性,最主要的是加强了比赛的实用性而成为本届比赛的*亮点。




本届比赛*亮点:新增:桨板救援,抛绳救生和100米脚蹼救生。这是桨板200米救生比赛激烈进行中




常规50米拖带救生及心肺复苏比赛



新增的100米脚蹼救生比赛正在进行



抛绳救生紧张激烈,抢救生命,争分夺秒



新增的三项比赛除了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可观性,最主要的是加强了比赛的实用性。


全民海上救生比赛,全国大连首创,比赛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成熟的赛事,比赛在市民中影响巨大,在海边发生的险情中,除了冬泳协会的会员,有很多的市民也知道了如何救生和自救,在预防溺水,抢救生命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




全民海上救生比赛,全国大连首创,比赛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成熟的赛事




本届比赛圆满结束,大家期待着本月底的第五届大连全民游泳大赛的来临。

比赛结束了,大家的激情却没有消减,参赛的每个人都知道:比赛名次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提高了我们救生的技艺和大家珍爱生命的理念。

友情链接

  • 手机网站

  • 扫一扫微信聊

大连市冬泳协会www.dongyong.org.cn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高尔基路197号 0411-83681821

营业执照公示辽ICP备2022001796号 临沂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