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导航菜单

0411-83681821

Mob:
13238021120
Add: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高尔基路197号

蛙泳蹬腿难学?试试这样练!

点击:发布日期:2024/1/11

蛙泳的腿部动作是推动身体前进的主要动力,蛙泳腿也是四个泳姿中最难的腿部动作。主要动作可分为收腿、翻脚、蹬夹水和滑行四个阶段,这四个环节是紧密相连的一套完整动作。

1.收腿

在说收腿之前,我先给大家说一个小时候玩的游戏,跳皮筋,大家还记得吗?来复习一下,小腿往臀部上提,然后外翻,然后伸直,把皮筋往回拉。其实小时候的这个动作跟蛙泳腿很类似的。好了我们继续说,首先收腿是为了蹬腿,产生向前的力,但是要减少阻力,不然蹬腿出去的力都不够抵消收腿的阻力,那就原地不动了。开始收腿时,记得大腿一定不能往前提,初学者*别动大腿,因为你控制不了幅度,很容易大腿提的得太多导致翘屁股,像跳皮筋一样收小腿,脚跟向臀部靠拢,靠拢的同时把脚腕勾起来,同时两腿自然打开,但是不要打开太多,收腿是力量要小,慢一点。

2.翻脚腕

在蛙泳腿的技术中,翻脚动作是很重要的,直接决定你能不能往前走。当脚腕翻起来的同时,膝关节稍微向内扣,同时两脚向外侧翻开,使脚和小腿内侧对好蹬水方向。很多人对于翻脚腕这个动作接收能力比较差,很容易做出把脚腕绷直的动作,即使蹬出去,也会发现自己原地没动。


3.蹬夹水

在游泳项目中有一个词语叫走水,意思就是通过一套完整的动作使你的滑行距离很远。如果前面的动作都能做好,那你走不走水,就看你的蹬夹腿动作怎么样了。首先,蹬夹腿用一个接地气的说法来表达就是用脚跟画圈圈,小腿用的力较多,但是记得双腿不要蹬的太开了,双腿太开反而会影响蹬腿效果。蹬完以后就是夹腿了,怎么才算夹腿,并直膝盖靠拢!并直膝盖靠拢!并直膝盖靠拢!这个动作相当重要。

4.滑行

记住了*并完腿后会有一个长达两秒的滑行时间,很多人刚刚一并腿就马上收腿,本来可以有的滑行距离因为收腿过快产生阻力,滑行距离就很短了。

友情链接

  • 手机网站

  • 扫一扫微信聊

大连市冬泳协会www.dongyong.org.cn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高尔基路197号 0411-83681821

营业执照公示辽ICP备2022001796号 临沂网站建设